海南监管局开展运行控制安全宣传教育

  为强化辖区运行控制人员遵章守纪、诚实守信的基本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对诚信红线和法律底线的敬畏之心,近日,海南监管局开展辖区运行控制安全宣传教育。辖区121部运输航空公司运控部门负责人及运行控制人员、通用航空运行控制负责人和公司航务管理人员参加了宣传教育。 

  该局以日常运行中存在的违规违章事件为案例,结合辖区运行特点,深入浅出的剖析了事件原因,清晰阐述了法律法规的要求,严肃要求航空公司加强运行风险防控,杜绝类似事件发生。会后,与会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宣传教育受益匪浅,对日常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 

  最后,该局对公司运行控制提出要求:一是各公司要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运行意识,牢记运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重点问题和关键风险要时刻做到心中有数,并且制定和落实有针对性安全防控措施;二是要从公司和个人层面,双管齐下,优化公司人员资质管理程序,加大资源投入,同时提升运控人员的自我管理能力;三是进一步提升公司气象服务能力,借助先进系统处理气象信息,积极研究特殊危险天气原理、演变过程,准确把握其对飞行安全的影响;四是加强对公司导航数据库的管理和风险防控,建设完善的人员资质管理及质量管理体系,确保运行数据库的准确性、有效性、完整性;五是着实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合法合规进行人员日常排班,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工作量,严禁人员超时、超负荷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