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督促辖区机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

  按照民航局《关于做好汛期民航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广西监管局督促辖区机场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并提出相关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国务院安委办、民航局的通知精神,及时掌握天气信息,认真做好各项汛期安全工作;二是要全面检查飞行区内排水系统,如遇暴雨要加强巡查,确保排水始终处于适用状态;三是要强化对机场供用电、助航灯光、备用发电机组等系统的检查维护,做好设备设施的防雷、防汛工作;四是要做好机坪上停放飞机的系留及工作梯等设备设施的固定工作,非保障需要的设备、车辆要及时清出机坪;五是要进一步完善突发自然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相关岗位人员的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能力;六是要做好备降航班的保障,及时上报相关安全信息。 

  广西监管局将结合监察计划及工作实际密切跟踪辖区机场汛期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