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2017年度适航维修工作会议

  328,广西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2017年度适航维修工作会议。会议牢牢抓住民航局“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践行工匠精神”的工作主线,积极落实安全责任。中南局、广西监管局、桂林监管局、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南宁机场公司、桂林机场公司、南航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北部湾航空公司、珠海中航飞行学校、广西广联通航、桂林航空等相关业务单位共2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广西监管局适航维修处、桂林监管局飞标处分别通报辖区2016年度适航维修监管工作,认真传达近期民航局方关于适航维修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指出机务维护工作相关安全风险,部署今年辖区维修管理工作的相关计划和目标。会上,桂林机场、南航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北部湾航空等四家单位分别开展机场人力资源分析报告、航线车间执行偏差制度、航线对标提升、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专题经验交流学习,与会代表就机场机务现状、维修队伍年轻化、基层安全风险管理等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中南局主管监察员、与会领导就如何更好地做好2017年适航维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规章标准,以FSOP为平台,认真按照监察大纲开展日常监察工作;二是严格安全底线,以 “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核心理念、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抓好发动机维修维护工作、加强老旧飞机管理,做好通航维修系统建设的服务工作;三是结合“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安全信息管理和诚信体系建设;四是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四个关系,认真落实“四严”,即最严明的责任、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安全管控,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全年维修工作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