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航空A380机型RNP APCH补充审定验证试飞成功

  39,广东监管局组织南航运标、飞行、运控、机务、地服等部门,以及中南空管局、广州白云机场等相关单位,圆满完成了南航A380机型RNP APCH补充审定验证试飞工作。 

  为确保试飞安全,广东监管局组织相关单位成立试飞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制定试飞方案、保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布置、落实试飞保障相关工作。前期,广东监管局针对南航A380机型RNP运行能力、机组RNP APCH操作程序,以及导航数据库的准确性进行了文件审查和模拟机验证工作,并于验证试飞前对人员资格、训练情况、相关手册和资料配备以及操作程序等进行了现场检查;39凌晨02:00-04:00,验证试飞小组在广州白云机场东侧两条跑道四个进近方向完成了RNP APCH实地验证试飞,飞行全程安全、顺畅,相关数据及运行保障满足要求。 

  南航A380机型获取 RNP APCH运行资格后,将有效增强公司PBN运行覆盖范围,提升非精密进近机场跑道方向的安全运行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运行保障能力。同时,随着最后一个机型RNP APCH运行能力的建立,南航已经全面满足国内PBN运行需求,有效落实了民航局PBN的工作部署。(广东监管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