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召开辖区气象服务能力研讨会

  为贯彻实施民航局 “以气象服务助力航班正常为主题,以促进航班正常为目标,全力提升气象服务”的文件精神,落实中南地区的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的工作实施方案,近日,深圳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召开了深圳地区气象服务能力研讨会,深圳空管站、深圳机场、南航深圳分公司、深圳航空公司、东海航空公司和顺丰航空公司等多家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各单位对深圳地区现有的气象信息服务模式、信息提供种类以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与讨论,并对下一步的改进方案以及个性化的服务需求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监管局表示,全面落实提升气象服务能力的要求是今年的工作重点,监管局将协同空管站,共同做好优化气象服务的工作,一是针对目前深圳地区的气象信息传输中存在的数据延迟、传输数量有限等不足,空管站将设计一份解决方案,在满足数据安全要求的前提下,为有需要的用户单独建立一个数据库子系统,用户通过使用数据库子系统,直接获取所需要的气象信息,满足用户对不同信息数据的使用要求。二是监管局将牵头组织本地区的气象服务机构与市气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实施地方与民航的气象资料共享,为民航的气象服务提供更强有力的数据支持。三是各单位要加强对气象人员的资质管理,增强业务能力的培养,提高预报的精细化和提前量,更好地为航空安全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