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五个结合”助力安全监管工作

  日前,湖北监管局以“找准位置、扑下身子、撸起袖子、抓在经常、落在实处”的精神为指导,实施日常监管工作“五结合”常态化,深入开展安全体系建设、诚信文化建设、规章手册建设、监管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建设。 

  一是日常监管工作与SMS建设相结合,提升自我管控能力、安全风险识别与防控能力。二是日常监管工作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加强基础理论学习,包括哲学、法学;民航专业知识学习;管理技能学习。三是日常监管工作与手册建设相结合,把各级电报、指示、要求转化为可操作的办法,细化为工作流程,固化到《监管工作手册》中。四是日常监管工作与作风建设相结合,要求全员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讲学习重实效、讲实践重担当。五是日常监管工作与长效机制相结合,不搞一阵风、“以文件落实文件”,防止“口号化”“空对空”。 

  目前全员形成了苦练基本功、真抓实干、“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良好风气,提升了安全监管工作的系统性和实效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