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成功应对处置台风“沙莉嘉”

  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于1018950分在海南省万宁市登录,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4级。受台风影响,海口美兰机场共取消航班68架次,多名旅客受到影响。在海南监管局督导下,海口民航各单位通力配合,顺利完成台风期间航班保障任务,总体运行秩序良好,取消和延误航班旅客均妥善安置和改签,未发生群体性事件及严重不安全事件。海口机场自18日下午18:53虎航2934航班落地开始起恢复正常运行。

  在此次台风应对工作中,海南监管局充分发挥局方督促监管责任,台风来临前,召开辖区协调会,统一部署防台方案;辖区各单位在局方协调督促下,有条不紊地开展防台工作:一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台准备工作,及早应对,快速处置;二是重视信息传递工作,及时传送天气动态信息和应急处置信息,建立畅通的媒体和旅客信息通报渠道;三是辖区机场充分发挥联动协调能力,统一指挥,协同各驻场单位做好航班正常保障和处置工作。

  在辖区民航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台风“莎莉嘉”期间的保障工作。海南监管局将继续积极努力,完成相关后续工作,确保辖区持续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