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党委专题听取辖区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510,湖南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由航安办、空防处专题向该局党委汇报4月安全形势及相关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该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认真听取汇报,该局局长、党委书记范永平同志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对下一步安全重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范局长指出,当前,全行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湖南辖区也发生了运输航空不安全事件、扰乱航空运输秩序的事件。他强调,近期在做好各项日常监管的同时,要重点关注:一是安全综合检查后续整改督促工作。4月,监管局虽然对辖区各单位开展了全面的综合检查,但全体同志仍然要保持高度警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要动态跟踪,在企事业单位整改工作中认真履行局方监管责任。二是要迅速启动开展辖区运输航空、通用航空安全整顿工作, 准确研判和掌控辖区安全形势,加大旺季和雷雨季节的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三是要做好国务院第三巡视组对湖南安全巡视检查工作的汇报准备,抓好安全巡视九个重点内容的行业监察工作。

  根据民航局《关于印发落实民航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指导意见的通知》,湖南监管局党委为切实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责任体系,及时编写了《湖南监管局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指导意见监管责任对照检查单》,局党委逐一对照落实,将安全监管工作纳入党委(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安全监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监管重大事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