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梳理规范三亚局内部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强化行政检查闭环管理,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三亚监管局研究制定了《三亚监管局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成立检查小组,每季度开展内部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并定期向全局通报检查情况,以督促各部门做好对照检查,提高执法效能。

  方案同时确定了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的具体检查内容:一是检查各部门月度监察计划完成情况,包括日常检查、临时新增检查及专项检查的完成落实情况;二是明确行政执法检查记录单格式及内容是否规范合理;三是行政执法检查案卷是否及时归档;四是整改通知书的闭环管理是否及时到位。

  通过开展内部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及时全面地梳理了三亚局行政执法工作流程,严格行政执法工作程序,督促各部门认真分析本部门监察计划执行落实情况,落实整改问题闭环工作,及时完成行政执法案卷的整理归档,严格行政执法程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