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开展“安全监管执法年”活动

  近日,湖南监管局为贯彻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推进湖南民航法制化建设,加大违规违章打击力度,实现“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目标,开展 “安全监管执法年”活动。

  该局成立“安全监管执法年”活动小组,监管局局长任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主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推进2016年全年无间断行政监察执法;二是建立局领导带队检查组行政监察常态制度;三是开展重点单位深度监察、重点隐患精准监察活动;四是建立重大安全隐患直接挂牌督办、行政约见、行政处罚制度;五是建立行政执法检查整改问题评审制度;六是开展“两月一重点、一月一警示”活动;七是加大人为故意违规违章执法处罚力度;八是建立典型违法案例档案归档制度;九是建立处罚案例公示公布制度。

  该局以民航法制建设为导向,严格执法,严厉处罚,严肃问责,狠抓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执法工作落实。通过该十项具体工作,推动局方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确保湖南民航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