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指导检查辖区春运准备工作

  日前,深圳监管局深入辖区东海航空公司,了解检查春运保障准备情况。检查组结合中南局及监管局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要求,重点对公司的组织领导、运力安排、应急处置预案及演练、春运值班安排、外站地面代理人授权情况及旅客服务投诉受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公司客运业务开展时间短、飞机少、飞机日利用率高的特点,监管局要求公司一是要按照中南局 2016 年 1 号安全警示要求,制订风险管控措施,防止一线员工疲劳作业,严格落实货物监装监卸制度,做好复杂天气下的航班延误处置工作,杜绝航班延误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二是要合理安排航班计划,减少甩飞航班比例,预留充足的备份运力,妥善应对航班延误后的调配工作;三是要加强对航班延误应急处置预案的培训,确保一线人员熟悉预案要求,做到快速处置;四是公司要进一步加强对地面代理人的授权,确保地面代理人不需另行请示即可为旅客提供退票、签转、食宿、经济补偿等服务;五是要增强服务意识,突出真情服务,提高旅客服务感知度。 春运期间,深圳监管局将对辖区春运保障的重点单位关键岗位的安全和服务工作开展现场监察,全力做好 2016 年春运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