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民航 安全民航”宣讲海口站活动顺利举行

  
  近日,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 2016 年“法治民航 安全民航”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南局安全宣讲工作组赴海口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针对 2015 年未参加安全宣传活动的安全运输(通用)航空公司飞行人员,海航股份、南航海南分公司、亚太通航公司组织本单位 100 多名飞行人员参加了宣讲会,海南监管局协调并组织全局人员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人员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法治民航,并分析讲解了国内外航空人员因飞行事故获刑案例和航空人员违法未涉嫌犯罪案例,通过我国刑法解读“重大飞行事故罪”的严重性,深入剖析了事件背后深层次原因,并指出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就是违章违规,对广大的飞行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任何公民都应遵纪守法,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飞行员不因其职业角色拥有法律以外的任何特权。二是要推进民航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做有社会责任、诚实守信的人或企业。三是飞行员在飞行中应时刻遵守公司手册,确保飞行安全。四是人会处差错,但飞行员要区分差错和违规的本质区别。五是加强航空人员职业道德建设,确保航空整个运行体系安全可靠和高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