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督导民航海南辖区疫情防控及航班恢复工作

  12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中南局马兵局长赴民航海南辖区各单位进行督导,海南局领导全程陪同督导检查。

  马兵听取海南监管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航班恢复工作汇报,然后赴海航基地实地走访、调研、督导,最后重点对海口机场现场航班保障、旅客出行情况、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马兵强调:一是海南辖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研究随着疫情防控20条优化措施的全面落实,以及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10条措施的出台,航空运输市场快速恢复新形势下,进一步细化统筹做好运行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坚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力量不减,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四个责任,打牢安全基础,为后续航班快速恢复做足准备;三是密切关注政策放开新形势下,航班快速恢复的衍生风险,关键岗位人员技能生疏,一线保障人员心理上、生理上的状态是否能够胜任岗位要求;四是加强沟通联系,各企事业单位要加强与局方的联系,遇到困难,把问题摆到桌面上,第一时间上报,寻求帮助指导;最后各单位都务必要正确理解执行民航局安全有序恢复航班运行的重要意义,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既定的三个阶段稳步推动航班恢复,以高水平的安全保障能力,确保辖区民航发展行远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