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9月7日,中南局党委杨进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管理局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进指出,各单位、各部门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工作部署和要求,对照管理局“110项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辖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高质量发展态势稳中向好。

  杨进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发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四个责任”,统筹协调推进辖区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杨进对近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聚焦重点单位、关键环节,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坚持从政治高度抓好安全工作,把安全作为民航业的生命线,作为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线。坚持高标准开展安全整治和安全整顿。坚持对重点单位和关键环节重拳出击。坚持高质量推进“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持续抓好航空安全、政治安全、廉政安全和个人安全综合督查。二是慎终如始强化常态化防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民航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各单位落实好民航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抓实抓牢民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三是树牢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复工达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国家战略和省部框架协议落地,全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转型“新基建”,全力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回升。认真做好民航局“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和中南民航“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凝聚新时期干事创业合力。坚持以好干部标准有力推进“双十条”,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导向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五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好“第一方阵”。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中心组领学、领导带学,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政治高压线和纪律红线,锲而不舍纠“四风”。保持政治巡察利剑高悬,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为中南民航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一步,中南局将强化重点工作执行力,持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