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着力加强空管智库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空管智库建设,深化空管安全管理理论研究和创新成果运用,推进中南地区空管行业高质量发展,9月3日至4日,中南局在广州组织召开会议,交流研讨中南民航智库建设,集中评议中小机场空管运行品质评价指标体系。空管处,办公室,通导处,气象处,空管智库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杨进书记对中南民航智库建设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以及管理局的工作计划安排,围绕专家智库的职能定位、运行机制、工作方式、选聘标准、重点项目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结了空管智库自成立以来,在空管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管理培训和理论探索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重点项目。会议强调,专家智库要具备国际视野,站在引领行业发展的高度,深度参与重点专业项目研究以及政策文件的制定和论证,应对突发事件面向媒体发声,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中南民航发展贡献力量。

  中小机场空管运行品质评价指标体系被列入管理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任务,局方监察员和空管智库专家共同参与前期理论研究,数据采集工作已经完成,此次从安全管理、保障人员、运行环境、设施设备以及机场放行正常性表现五个方面,全面评价辖区24个中小机场的空管运行品质。下一步,中南局将深入推进评价成果运用,为精准监管提供重要的参考,并对指标体系实施动态管理,督促和鼓励中小机场不断提升空管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