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向雁翔和泰热气球颁发生产许可证

  9月1日,中南局为雁翔和泰(深圳)科技有限公司颁发HT系列热气球的生产许可证(PC),为中南地区通用航空器整机生产制造注入了新动力。

  HT系列热气球为雁翔和泰(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于2020年1月13日取得中南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TC),包括HT7-1、HT8-1、HT9-1、HT10-1、HT11-1等5个型号。获得设计批准后,该公司立即向中南局提出PC申请,其生产基地分别设在湖北省襄阳市和湖南省长沙市。在生产许可审查期间,审查组按照“执行力建设年”要求,严格规章标准及程序要求开展审定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起动采用TConly特别程序和远程视频审查方式,在确保生产制造质量情况下,允许公司开始生产活动;同时,审查组按照公司取证准备情况,严格PC生产体系、生产现场审查,严格首件生产制造、试飞过程的产品评审和现场评审,全面审查了质量系统各生产要素,高效率完成审查和颁证工作,有力支持了公司复工复产,助推国内经济大循环建设。

  中南地区现已有两家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多型号取证热气球的生产企业,后续,中南局将继续开展严格质量监管,做好真情服务,引领相关企业瞄准国际技术高地,不断研发创新,使中南地区成为全国热气球研发制造中心,为“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通航制造新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