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发布“双十条”制度进一步完善辖区安全治理机制

  中南局在前期“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有效做法,着力形成长效机制,出台了《民航中南地区安全管理谈心谈话制度》和《中南民航重大安全问题信息通报办法》等“双十条”安全治理制度,切实巩固安全整顿成效,进一步提升安全治理能力。

  《民航中南地区安全管理谈心谈话制度》规定,管理局及监管局领导与辖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运行及作风建设的负责人重点围绕履职尽责,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有力推动工作落实。《中南民航重大安全问题信息通报办法》规定,管理局及监管局及时向企事业单位上级管理单位或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和共享典型安全事件、突出安全隐患、重大行政处罚等重大安全问题信息,进一步压实各个层级安全管理责任,有效形成安全治理合力。

  该两项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民航政企安全工作交流互动机制,对促进民航行业管理部门和民航企事业单位交流信息、警示提醒、提出建议具有重要作用,是督促企事业单位提高安全管理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风险排查隐患和加强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的有效手段,必将有力推动中南民航安全治理体系完善和能力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