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机场工作会议

  8月26日,中南局召开中南地区上半年机场工作会议,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南局范永平副局长、机场处、中南质监站全体工作人员在管理局会场参加会议,辖区各监管局分管局领导、机场处全体工作人员在监管局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局机场处汇报中南地区机场安全和建设管理工作情况;中南质监站汇报中南地区工程质量监督情况;各监管局汇报辖区机场安全和建设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范永平首先对所有机场处同志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工稳产保增长、安全运行促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中南地区机场管理工作面临的发展态势、战略机遇、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保持战略定力,着力解决好发展和需求的关系,正视外部环境突变对民航发展的影响,积极应对行业发展所面临考验,突出国内循环,加快民航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坚持结果导向,正确面对发展机遇和挑战,认真解决机场保障能力和发展不平衡的资源短板问题,筑牢安全防控机制,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强机场建设项目的过程管理,做到“四个严格”,积极化解发展过程中的风险挑战。三是把握工作方向,聚焦监管责任和使命担当,按照机场安全整治三年行动纲要相关工作思路,通过尝试对监管平台、监管资源、监管方式进行重构,着力从监管能力、监管成效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使命。四是强化行业引领,开创中南机场发展新篇章,加强党建为引领,大力促进机场建设和安全运行,推动以智慧机场为引领的四型机场建设,加强行业与地方政府的协作,加强学习交流讨论,不断巩固提升专业知识和监管技能,增强行业才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