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加强当前航空安全工作

  8月25日,中南局根据当前航空安全形势和工作推进情况,对航空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加强,印发通知要求辖区各监管局和机关各处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对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系统总结经验教训,严防松懈麻痹,切实推动各项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中南局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和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增强“三个敬畏”意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牢牢把握安全工作主动权。紧密结合中南辖区安全运行实际,坚持“一二四六”安全工作思路,以执行力建设为抓手,问题导向抓风险、目标导向抓体系、结果导向抓落实,深入运用“九字”安全监管方法,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二要认清形势,保持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多种因素叠加导致运行风险较高。要警钟长鸣、提高警惕,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严防“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发生。三要强化执行,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执行力建设年”工作安排,进一步深入落实民航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26条措施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四个责任”,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加强对安全隐患清单和安全风险清单的动态管理。要转变监管方式,不断深化精准监管机制,深入推进企业法定自查,深入落实为民航基层监管一线加压减负撑腰充电的各项措施,切实将盯人盯事转向盯组织盯系统。要扎实开展综合安全普查工作,全力确保航空安全、政治安全、廉政安全和个人安全,统筹抓好安全运行、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实现辖区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重大战略实施、重大活动举办营造安全平稳的民航运行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