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加强民用航空产品生产质量体系建设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统一部署和民航局实施方案的要求,中南局近期下发通知,对加强民用航空产品生产质量体系建设三年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中南局要求辖区各民用航空生产制造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以“三个敬畏”精神为指导,明确行动方向;以质量手册为纲领,在规范完善质量手册编写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力度;以系统梳理为抓手,全面开展质量手册与生产制造全流程之间的系统性梳理,排查质量管理存在风险隐患,一是强化生产工艺、构造、装配等规程的梳理,保证产品质量源头标准;二是强化原材料的梳理,规避不合格原材料风险,以守住质量物质保障;三是强化岗位人员资质能力梳理,确保产品施工质量;四是强化生产过程组织管理的梳理,做好产品质量“最后一公里”的保障。通过梳理排查,制定重点质量风险隐患清单,逐项落实整改,以强化质量体系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

  三年质量专项行动按照制定计划及落实手册、系统梳理及集中整改、巩固提高及持续改进等三个阶段有序推进。在此期间,中南局将组织辖区航空生产制造质量管理专家开展研讨,制定更符合企业发展、方便使用的质量手册模版,以更好落实规章有关质量体系要求,并结合阶段性不同特点开展监察督导,严格目标,确保行动效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