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辖区机场运行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日前,中南局部署辖区机场运行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为强化组织领导,明晰工作职责,中南局成立由范永平副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从疏解机场运行中的传统风险和新型风险等瓶颈问题,筑牢安全管控机制等方面,对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同时,结合辖区机场特点以及监察员实际情况,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了机场综合安全、飞行区安全、供用电安全、净空安全、供油安全、新技术应用等六个专项工作组,着力开展以下专项工作:一是推进新版机场使用手册编制和机场SMS体系建设工作,指导机场安全经验交流、技能大赛、技能培训等工作;二是重点开展跑道安全、FOD 及机坪防刮碰、不停航施工管理、目视助航设施等风险管控,加强对机场责任区鸟击防范工作指导及相关课题研究;三是巩固机场供用电排查成果,督促机场重点开展系统可靠性、与供电单位协调机制等专项工作;四是规范和细化机场净空管理工作程序,严格落实航油供应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以四型机场为引领,重点推进机场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工艺等在辖区的推广应用。

  下一步,中南局将通过整合监管资源,构建监察员专业库,开展专项安全整治工作,确保机场安全三年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