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党委纪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

  8月10日,中南局党委纪委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召集2020年以来提拔、交流(挂职)、转任和晋升职级的党员干部,以视频形式,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纯主持会议。

  会上,六名新提拔、交流(挂职)、转任和晋升职级的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纪律情况和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廉洁自律和反腐败工作,建设廉政机关,落实“一岗双责”,管好带好队伍等方面内容作了发言。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话,谈了意见、也提了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政治建设,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准确把握民航政治机关定位。二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强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要保持干事创业激情,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三是加强党章党纪党规和宪法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切实守住廉政底线。要求要加强纪法学习,要汲取案件教训,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和“第一种形态”,要强化自律要求。

  吴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会议结合当前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情况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南局党委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种决心、一种担当,一种使命和一种责任,为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了部署和提出了要求。吴纯要求:一是要认真梳理,正确研判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二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日常教育和管理,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