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颁发航空轮胎批准证书 助推ARJ21飞机国产化

  近期,中南局为桂林蓝宇航空轮胎发展有限公司(桂林蓝宇公司)颁发了ARJ21-700飞机前轮、主轮两个规格航空轮胎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

  桂林蓝宇公司专业从事橡胶化学研究和航空轮胎制造,已有多个规格的波音飞机及通航飞机轮胎获得批准,替代原装进口轮胎。中南局十分重视ARJ21飞机的国产化工作,在该公司提交申请后,立即成立审查组开展项目审定工作,由于航空轮胎属于安全关键部件,审查组一方面按照适航规章程序及航空轮胎标准严格评审,坚守安全底线,确保轮胎性能满足要求;另一方面优化审查过程管理,充分使用委任代表,做好真情服务,使各项验证工作提效率通过。

  桂林蓝宇公司这两个规格产品在速度性能上优于现有ARJ21飞机装机的原装进口轮胎,在获得中南局CTSOA后,交付中国商飞完成装机验证后可进入ARJ21飞机的装机目录,可与原装进口轮胎同台竞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