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印发机务维修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和民航局统一部署,以“三个敬畏”为内核要求,切实强化中南地区机务维修工作质量和运行安全,提高维修质量体系标准和维修质量管控水平,促进中南地区机务维修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南局印发了《民航中南地区机务维修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年—2022年)》。

  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严明规章底线诚信红线,强化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的内生动力和内在约束,筑牢机务维修工作的安全根基,构建中南地区现代化机务维修治理体系。

  方案对四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完善维修质量体系任务,推动各单位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提高安全隐患排查能力和事件调查效果,提升质量系统在事件处理和企业政策制定中的决定权;二是抓实维修质量管控,持续强化航空公司老龄飞机管理系统及飞机检查工作;加强机械原因不安全事件管控及调查,推动维修单位以工卡编写、培训为基础,以工卡执行和维修工时管理、人员技能为抓手,落实“精细维修”要求;三是确保维修作风养成,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督促各单位建立维修作风评价机制,倡导安全积分制,形成良好的正向激励文化;四是推行维修评价体系,建立健全运输航空公司维修放行人员评价体系和航空器适航性评价体系。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