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情况新形势,6月16日,中南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派出工作组,赴机关服务中心、经济发展公司等局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工作组对门岗值班、测温系统、办公场所卫生安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与各单位负责人、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加强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落实人员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和发热人员情况报告等措施,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三是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强调一线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重点加强对出差人员健康管理和履行报备程序,特别是有出差高风险地区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核查,按要求采取核酸检测等措施。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后勤保障工作的监管。重点对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的检查。增加对物资存储库房、物品环境的消毒杀菌次数。加强对物资采购、厨房等岗位人员的健康管理。

  下一步,中南局将以慎终如始的责任感,继续保持“战斗状态”,团结一心、排除万难、继续细致、全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