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研究启动辖区高质量发展专家智库建设工作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海南自贸港、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长江经济带、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战略、重点战略在中南地区实施推进,为中南民航带来更多利好发展契机,同时也向中南民航提出更高要求。为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着力书写民航强国中南篇,近日,中南局党委书记杨进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就研究启动辖区高质量发展专家智库建设进行部署。管理局办公室、航安办、党办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发展引领。管理局要积极学习贯彻民航新发展理念,以推动中南地区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在安全管理、行业发展、真情服务、应急处置等方面加强理论建设和政策引领。当前,由管理局党委牵头抓总,辖区单位及有关处室分工配合的专家智库建设工作组织架构不断完善。二要突出特色发展。坚持“政产学研用”原则,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南辖区发展环境、运行特点及各项优势,鞭策激励辖区企事业单位担当作为,深入开展专家智库建设模式研究探索,逐步形成辖区单位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的专家智库建设思路。三要突出试点先行。目前,管理局已初步与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课题组、粤港澳大湾区航空气象联合研院等达成协作意向,并动态调整完善专家库,辖区通信导航监视专业领域专家库也于近期首批发布。

  下一步,中南局还将拓展多方协作,借助民航报社、辖区院校等多方力量,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积极推进智库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