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印发机场运行安全整治三年行动纲要

  为认真落实中央及民航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推进新时代中南地区机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机场安全运行标准和服务保障水平,促进机场高质量发展,中南局于近日印发《民航中南地区机场运行安全整治三年行动纲要》。

  《纲要》明确了坚持稳中求进、坚守安全底线,坚持顶层设计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通过推动民航强国战略,构建中南地区现代化机场体系的总体工作要求。同时,结合中南地区机场的安全运行数据统计,对辖区机场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重点风险分级分类管控以及完善企业法定自查、安全自律和风险防控体系的实施路径。为积极推进辖区四型机场建设,此次《纲要》按照“明确一个目标、推进两个建设、完善三个体系、关注四个环节、实现五个路径、筑牢六个机制”工作思路,针对性制定了三年行动专项工作措施表,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

  《纲要》发布后,将指导辖区各单位按照五项工作措施,推进机场安全管理的隐患治理、责任落实、SMS体系管理、新技术应用和人才建设,通过强化辖区大型机场、中小机场、新建机场等分类管理目标要求,确保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