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研究部署复杂天气运行风险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和“安全生产月”有关要求,深化“三个敬畏”,6月1日,中南局召开专题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复杂天气运行风险防控工作。中南局胡振江局长、杨进书记出席会议,局领导及各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管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针对近期安全运行形势特点,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复杂天气运行风险防控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执行落到实处。二是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持续加强人员作风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复杂天气运行风险评估,加强对复杂天气的分析研判、预警预报,开展人员培训教育,提高特情处置能力,强调“运控就是控风险”,持续提升机组意外天气处置能力。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通报,督促辖区各单位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制定飞行运行、机务维修、运行控制、空管运行、机场保障等各专业岗位风险防控措施,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下一步,中南局将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和安全整顿工作,组织各监管局加强对辖区单位复杂天气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深入运行一线,强化现场监管。对风险防控措施执行不力、安全责任未层层压实,以及技能滑坡、作风松散,发生严重后果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