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布置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为认真落实民航局要求,进一步宣传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提升档案工作服务能力,近日,中南局布置开展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一是开展主题宣传。中南局统一订购中国档案报社、中国档案杂志社制作的《兰台小红工作记》宣传册、《小康记忆》宣传手册等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资料,分发至各监管局。各监管局可制作或订购其他特色档案主题宣传资料,在本单位办公区域、公共活动区域等位置张贴、派发宣传资料。二是举办专题活动。各单位要以“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业务培训、专题学习、知识竞答等活动。为落实中南局执行力建设年要求,此次宣传活动与档案管理日常归档工作相结合,中南局将在活动期间组织档案专题培训交流活动。三是参加主题征文。各单位要根据国家档案局《2020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安排》的要求,积极组织参与“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征文活动。

  中南局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考虑本单位的宣传形式和内容,利用多媒体技术和信息化手段,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此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