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印发《新冠肺炎控制应急预案》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民航中南地区疫情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形,遏制新冠肺炎疫情通过民航运输途径传播扩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少对民航运输生产、运行安全造成的危害,中南局在总结前一阶段防控工作基础上,着眼于做好防控准备并及时有效应对,通过情景构建的方式,提出相应的防控应对措施,形成《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新冠肺炎控制应急预案》。

  预案分总则、情景划分、应急组织管理、情景应急响应、响应结束、责任与奖惩、保障与支持、应急预案体系共八个方面,就建立健全防范、指挥、处置工作机制,对组织机构、职责分工、信息流程、情景类别、响应措施、物资保障进行了详细规定。为提高民航中南地区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能力和水平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中南局将按照党中央统一领导和民航局部署,积极协同属地政府联防联控,动态研判疫情,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动态更新预案。持续开展常态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效应对,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