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做好入境航班疫情防控工作

  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同时确保航班正常运行、空中通道畅通,中南局根据防疫工作的需要,对入境我国的境外航空公司提出疫情防控要求:

  一是要求各境外航空公司加强值守,确保CCAR129运行规范中的相关联系人通讯畅通,加强与所运行机场的对接和联系,疫情防控形势实时跟踪和研判,及时调整、完善应急预案,理顺应急处置流程。二是要求各执飞入境航班的境外航空公司大力推行旅客电子入境健康申报工作。各境外航空公司要在来华航班值机柜台、登机口等地方张贴“中国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二维码,主动引导旅客进行扫描,下载小程序,提示旅客在值机时、登机前、落地后等适宜时段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健康申报。同时航空公司也可携带少量海关提供的纸质“健康申报卡”供少数不方便使用手机的旅客使用,以保证健康申报做到“全覆盖”。三是各运输航空公司应在具备条件的航班上以视频或字幕形式宣传“出入境航班旅客健康申明须知(中、英文)”,确保旅客在入境前充分了解我国的疫情防控要求。四是外航机组人员应参考最新版《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积极做好一线运行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配发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品,增加对航空器的清洁和消毒频次,保障自身安全。

  后续,中南局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态势,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政策要求,督促境外航空公司积极配合我国防疫工作,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的空中大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