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印发“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方案

  中南局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3月25日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行动、专题研究,于近日下发专项方案,对辖区“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作出周密部署。

  方案要求中南地区各单位以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为核心,聚焦“五抓住、五强化”,重点围绕“九个一”开展整顿。一是开展一次全员思想动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制定一个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细化整顿内容;三是进行一次作风专题教育,宣贯政策要求,倡导安全文化;四是组织一次干部谈心活动,深入了解情况,督促责任落实;五是开展一次作风问题剖析,查摆安全隐患,强化整改治理;六是建立一个负面问题清单,划设红线底线,狠抓突出问题;七是开展一次风险集中管控,深化SMS体系,严控六类风险;八是编制一份典型案例汇编,广泛分析研讨,做到举一反三;九是开展一次制度梳理修订,完善工作程序,健全长效机制。

  方案还对企事业单位安全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作出具体指导,确定了7个方面22项具体整顿事项;对局方安全作风整顿检查督导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编制了专项督查记录单;就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负面问题清单制定了统一模板,作出了规范性指引。

  中南局将组织辖区各监管局整合资源、组成专班,对企事业单位安全整顿工作开展检查督导,重点对运输航空公司(包括分公司)、机场集团及监管局所在地机场公司、航校及飞行训练机构、维修单位、空管局(包括分局)等单位开展现场检查督导,对支线机场、通航、航油等其他单位将有针对性的开展抽查。后续,中南局还将派出由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对辖区作风建设问题突出、管理薄弱的单位适时开展重点督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