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开展远程审定积极助力复工复产

  为了落实民航局和中南局疫情防控有关复工复产要求,近期,中南局审定处梳理目前已申请受理的飞机型号设计、补充型号设计、生产制造和零部件制造等合格审定项目、以及航空公司申请的飞机适航证颁证检查工作,按照轻重缓急排序,认真落实民航局适航司《关于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适航审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明晰远程审定工作科目,通过远程方式推进申请项目审定工作开展。

  近日,针对河南三和航空工业申请“太阳之鹰”自转旋翼机增加夜航和外载荷设计更改项目,中南局审定组经过周密准备,通过视频链接召开第一次审定工作远程会议,审定组与公司工程设计人员一起讨论项目设计思想、审定基础、审定计划和验证科目设置,成功地解决了审定前期阶段工作,为项目审定顺利推进打好坚实基础。同时,针对多家通航公司申请飞机适航证颁证检查工作,审定处组织开展了线上文件审查和远程视频现场审查工作,及时颁发了飞机适航证。

  后续,中南局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继续推动湖南山河科技AURORA SA70L飞机型号合格证和武汉航达ARJ21、B737机型部分替换件等项目的远程审定工作,更好地服务和助力相关企事业单位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