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航空安全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航空运行量不断增加,运行安全风险呈上升趋势。为狠抓关键环节,严控运行风险,确保安全运行持续平稳可控,近日中南局下发通知,部署辖区单位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航空安全工作。

  中南局对辖区单位作出五项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管理。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严防“忙”中出乱、“闲”来麻痹、“慌”中出错。二是精准科学施策,严控运行风险。狠抓人员技能熟练度降低、人员思想麻痹松懈、运行量快速增长等突出安全风险,确保风险可控。三是深入排查隐患,盯紧关键环节。强化安全隐患整改闭环,抓好关键环节安全管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运行平稳。四是坚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建立健全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机制,着力抓好外防输入。五是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安全监管。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创新手段、精准施策,对辖区单位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工作情况开展重点督导,对违规违章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中南局要求辖区单位按照上述部署,尽快制定复工复产应对方案,细化风险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关键环节,合理把控运行总量,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