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强调持续推进“执行力建设年”工作

  为贯彻民航局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中南民航行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中南局将2020年确定为“执行力建设年”。3月12日,中南局采取随机方式,抽取“执行力建设年”工作任务事项与主办单位,专题听取执行落实情况汇报。

  中南局胡振江局长在会上就前期工作执行情况作点评,强调“执行力建设年”工作作为促进全年任务贯彻落实的主线作用,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完备体系、查漏补缺。制度建设不是一朝一夕,更要做到只争朝夕。要紧紧围绕法治建设,以体系建设、规章建设为牵引,不断稳固根本、打牢基础,以法治建设促进辖区安全运行长治久安。二是加深认识、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浓厚“规章执行文化”“手册执行文化”的氛围,打通规章制度落地执行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规章程序、运行标准执行到位,牢牢守住辖区安全运行的底线、红线、生命线。三是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对照管理局中心工作进度安排,坚持宏观与微观管理相结合,科学合理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做到“规章执行到细微、功夫落实在日常”,确保执行得力、执行有力。四是沉得下心、稳得住气。要在“执行力建设”工作的“实”字上统筹发力、落笔着墨、履职担当、善做善为,将任务落实到行动、落实到一线、落实到基层。四是严格督办、形成闭环。管理局将加大对各单位“执行力建设年”工作的督导检查,同时也将责成有关部门针对重点任务、重点事项,开展不定期抽查,及时总结经验、检验成效,使“执行力建设年”工作形成制度、形成机制,持之以恒巩固强化。

  下一步,中南局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制度建设,落实工作责任,严格监督检查,统筹推进工作,确保目标实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