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近日,中南局联合广东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正式发布《广东省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推进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搭建广东省应急救援航空体系奠定了扎实基础。

  《实施方案》从指导原则、工作目标、工作内容、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统筹部署了具体工作要求,成立了联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通过《实施方案》,各单位建立了工作协调联络机制,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职责分工,确定了牵头和责任单位,细化了措施和时间表,为有效推进联合试点工作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彰显了通用航空对地方百姓全方位服务的重要意义,是应急管理体系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航在医疗物资和人员运输、空中防疫等应急救援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也为此次联合试点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下一步,中南局将积极总结经验,按照《实施方案》工作节点稳步推进联合试点各项工作,探索符合广东省情的区域型航空医疗救护体系建设,研究相关行业标准规范,充分激发通航企业在医疗救护领域的作用,促进通用航空与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的融合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