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落实民航局要求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开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民航局关于加快民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复工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3月6日,中南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就认真落实民航局要求,切实做好辖区民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复工进行部署。

  截至3月5日,中南辖区20个机场项目中,深圳机场卫星厅工程、郴州机场、湘西机场、湛江机场迁建工程等16个项目已复工,复工率80%。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根据辖区重大机场项目复工开工情况,进一步提高调度机制工作成效。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积极跟踪后续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和投资完成情况,逐步从单一关注复工率向关注复工质量、返工率和完成投资过渡,尽快推动形成实物工作量。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还要督促项目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民航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安全有序推进民航建设项目复工复产,落实相关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特殊时期施工安全风险管控。

  下一步,中南局将会同项目单位、地方和行业各级部门各司其职,帮助协调解决影响开复工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推动行业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工作有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