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机制建设

  近日,中南局根据辖区工作实际,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健全完善航空安全信息管理机制,加快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修订出台了《民航中南地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办法》和《民航中南地区航空安全预警实施办法》。

  通过此次规范性文件修订,辖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机制将进一步加强,主要表现在:一是进一步强化了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促进企事业单位及时整改运行中暴露的安全问题,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二是进一步强化了紧急事件立即报告相关要求,明确了报告原则、报送范围和基本要素等内容。三是进一步细化了航安网事件信息填报相关程序,明确了企事业单位、监管局和管理局的主体责任,增强了信息报送的可执行性。四是进一步加强了事件信息闭环管理,明确各环节工作时限,提高事件信息流程化管理。五是进一步完善了启动航空安全预警工作的情况,便于充分发挥航空安全预警的风险管理作用。六是进一步明确了航空安全预警的编号规则,确保辖区航空安全预警有序发布,提高了预警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

  中南局要求辖区各单位对此次印发的两个办法认真组织学习宣贯,切实增强信息管理和安全预警的执行力,持续提高中南民航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