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纪委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南局纪委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中南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督查督办组,一方面要全力支持配合各工作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紧盯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以及党员干部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开展监督。

  二是把握监督重点。始终把政治监督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对各单位、各部门防疫物资管理发放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每一分钱、每一件物品都用到疫情防控上。紧盯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从严执纪,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

  三是推动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及时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压实各级纪委疫情防控监督职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