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创佳绩

  2019年,中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创佳绩,网站总访问量为488477人次,独立用户访问总量176456人次,持续位居各管理局政府网站首位。

  中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从以下三方面下功夫: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一方面,中南局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职能处室具体负责、全局广泛参与的政务信息工作机制。结合重点工作,及时为各监管局、各处室提供报送重点和写作要点,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信息质量。另一方面,建立健全与辖区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报送工作机制,畅通报送渠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全面发展的工作格局。二是强化网站建设,丰富公开载体。完成局内网信息平台升级改版,新增“党旗飘扬”等栏目8个,及时更新信息,丰富平台内容,打造党建宣传、政务公开、学习培训和工作交流的主阵地;在局政府网站新增“践行930 榜样在身边”专栏,图文并茂,大力宣传在平凡岗位上践行英雄精神和当代民航精神的先进典型。三是强化手段创新,做好真情服务。定期更新《行政许可》栏目;新增《国籍变更后的新国籍登记证领取指南》和《民航中南地区保障通用航空飞行活动投诉方式》办事服务指南;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设置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专用邮箱和电话,为社会公众了解相关信息提供便利。

  下一步,中南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适时修订中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更好地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民航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相衔接,增强指导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及制度化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民航局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系列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依法行政、公开透明”原则,内网和外网齐抓,政府网站与信息平台共建,不断提高政府网站的履职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督导。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各项基本功,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强化监督,不断推动中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