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机关党委加强理论学习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1月16日,中南局机关党委迅速贯彻《管理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题,及时跟进学习中央最新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纯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及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以重温党章开篇,第一时间跟进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公报》,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机关各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前瞻性、计划性,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听取了2019年机关党支部“两本两册”检查情况报告,全面深入梳理了存在问题,对2020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作出了针对性部署。会议强调,要围绕新时代党建总要求,狠抓“5+2”总体布局落实,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执行力不断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纯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促进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二要抓紧抓实“关键少数”,从机关党委、纪委及各支部委员抓起、严起、做起,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要聚焦基层基础强化执行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分工协作,严格督查督办,确保把中央、民航局党组、管理局党委的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促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部分党支部增补委员、接收预备党员等事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