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启动2020年行政检查计划制定工作

  为确保2020年度管理局行政检查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安全生产法》、《民用航空行政检查工作规则》和《中南局行政检查计划制定与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中南局正式启动2020年度检查计划制定工作。

  为做好该项工作,管理局制定发布了《2020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指引》,明确了计划编制程序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统筹谋划,突出治理重点,加强对高发性风险和安全薄弱环节的研究预判,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充分运用行业监管模式改革成果,编制好检查计划;二是要全面推进精准监管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立足工作实际,创新监管思路,分类施策,着力提高检查计划编制的针对性,切实为监管一线做好“加压、减负、撑腰、充电”;三是要高质高效做好计划制定工作,明确职责,按期推进。

  鉴于今年双随机检查计划首次统一使用SES进行,管理局按照“非双随机检查计划”和“双随机检查计划”分别制定了程序规则,并对计划编制的各环节明确了时间节点要求,以确保2020年度行政检查计划按期编制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