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民航局法治建设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中南局日前成立法治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组成人员、主要职责和工作机构。10月12日,中南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南局党委书记、副局长杨进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传达了冯正霖局长在民航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政法处对中南局近期发生的一起行政复议案件进行了讲评,从实践层面让与会人员对依法行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胡振江局长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聚焦重点工作,切实提升依法监管、精准监管效能和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我局监管队伍整体素质”、“强化法律风险防范应对,维护和保障管理局合法权益”四个方面,对中南局法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胡振江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将思想统一到民航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落实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加快民航法治建设进程,切实推动中南局依法监管、精准监管再上新台阶,为实现辖区民航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杨进指出: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二是各单位、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实现整体联动,共同加快中南民航法治进程。三是全体工作人员要落实好岗位责任,将法治意识、法治思维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管理局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中南辖区各监管局领导、监管局全体公务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