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开三季度安委会例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10月12日,中南局召开第3季度安委会例会,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监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第3季度航空安全工作和形势,研讨了主要安全工作,加强了安委会效能管理,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局领导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胡振江局长对辖区整体安全运行情况进作了点评,就做好下一步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胡振江局长强调,行业安全监管“始终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严格做到关注隐患整治、关注重点单位、关注重点事件和关注换季节点“四个关注”,重点做好辖区公司CCAR-121-R5审定落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航空运输保障值守、典型不安全事件调查等各项近期工作。

  杨进书记强调,辖区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闭环;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引领,发挥民航单位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安全发展组织基础;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目标责任制为抓手,切实做好重大风险和突出隐患防控。

  会议对近期航空安全工作重点部署如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仪式时对民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严防松懈麻痹,切实盯紧盯住安全大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按期整改。三是坚持精准监管,切实抓好近期突出风险管控。四是加强组织管理,确保“军运会”保障万无一失。五是优化工作机制,有力提升安全工作效能。六是提前总结谋划,科学安排工作进度,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