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专项调研广东通用机场建设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及广东省通用机场建设发展。9月16-17日,中南民航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民航建设领导小组一行到珠海开展广东通用机场建设专项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珠海机场集团公司立足大湾区加快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设想,双方围绕低成本快速布局通航平台、固化通航建设与运营标准、降低前期培育成本、促进上下游产业链落户相关城市、组建通航核心运营团队、开展战略布点工作等六方面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与交流。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珠海莲洲通用机场,参观了机场首期建成的飞行区、综合楼,了解了莲洲机场二期扩建的建设内容和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步,中南局将积极支持珠海机场集团参与广东省通用机场建设,大力推动珠海机场集团与广东省相关部门的对接,多方携手共同完善广东通用机场网络布局,提升通航产业发展水平,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添砖加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