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修订行政处罚工作制度

  为落实《中南局关于严格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 进一步强化行政处罚工作的意见》,适应民航行政执法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进一步完善程序,提高行政处罚工作的质量与效能,结合近年来工作实践,中南局修订出台《中南局行政处罚工作规定》。

  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1)进一步细化处罚程序要求,严格依法处罚裁量,从严实施法律审核,强化处罚备案指导;(2)进一步完善处罚信息公开流程,将原《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作为一节融入本规定,明确处罚信息公开内容、公开程序以及公示期限等;(3)进一步严格处罚监督管理,建立违章追责情况倒查机制;(4)根据执法实践需要,新增处罚案件移送书、处罚信息公开表、处罚信息公开审批表,对权利义务告知书、处罚事先告知书、处罚决定书等进行修改。

  中南局要求所属各单位、部门对该工作规定认真组织宣贯,全体监察员务必深入学习、掌握,将各项执法要求融入执法实践,确保处罚规范化、精准化,持续提高中南民航依法行政的质量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