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开展珠海地区通航调研工作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通航放管服工作部署,聆听企业发展诉求,积极做好广东通航产业协调和引导工作,8月6日,广东监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珠海开展地区通航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分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两部分。监管局首先在珠海九洲机场召开珠海地区通航座谈会,珠海通用机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南航通航、珠海中航等共11家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南航通航、珠海通用机场等公司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通勤和医疗救护试点、公司发展现状、发展诉求、运营困难和问题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于企业提出的困惑和问题,局方监察员均如实进行记录并有效反馈。随后,调研组赴珠海莲洲通用机场、珠海白蕉通用机场具体就通航机场运营能力和成本、机场跑道应用和建设、MRO和航空器制造、通航规模聚集效应等方面开展调研,并听取了两家机场的情况报告。

  通过本次调研工作,调研组实地掌握了珠海各类通航作业地点,深入了解珠海地区通航发展业态,听取了通航公司、机场公司对广东通航发展的建议和意见20余条,收集整理各项通航发展问题和困难15项。下一步,广东监管局将依据“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思路要求,秉承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初心,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提出适宜的解决思路,并积极应用于广东辖区通用航空的市场监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