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调研深圳机场运管委运行情况

  7月31日下午,为进一步强化机场运管委工作机制,提高航班正常水平,提升服务品质,中南局副局长刘卫民带领局机关运输处、航务处、空管处等相关处室人员和深圳监管局人员,到深圳机场调研运管委建设运行情况。机场集团公司、深圳空管站、深圳航空公司、南航深圳分公司、海航深圳分公司、东海航空等运管委成员单位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深圳机场运管委办公室详细汇报了深圳机场运管委建设及航班正常率提升的情况。成立运管委以来,运管委就积极探索航班正常管理、航班运行品质和效率提升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通过实施专题会议与应急会商、航班调整、联合运控、效能评估、通报约谈等机制,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运管委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在今年上半年雷暴、强降水等恶劣天气频发的背景下,航班放行正常率保持为85.42%。今年7月3日,为进一步提升深圳机场总体运行效率和运行品质,深圳机场运管委还进行了升级,深圳机场与深圳空管站领导轮值当运管委主席,并扩充了部分成员单位。

  刘卫民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情况,对深圳机场运管委建设工作及航班正常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运管委依托已建立的“双首长”责任的工作机制,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建设的背景下,为民航中南区域航班正常性提升做更大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