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立足解决问题调研广西局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7月26日,中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纯率队在广西监管局开展专题调研,并听取党员干部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意见建议。广西监管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工会、团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广西监管局纪委汇报了该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参会同志围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如何聚焦纪检监察主业履职尽责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调研组对基层纪检干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吴纯就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职责定位要准,各级纪委要紧扣政治机关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角色意识要强。要紧扣纪检监察体改革的主线,进一步深化“三转”,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强化工作作风。三是监督执纪要精准。要紧扣民航中心工作任务,创新方式方法,找准监督的切入点。四是能力本领要强。要紧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实际,着力解决本领恐慌问题,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吴纯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总书记“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纪检干部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聚焦主责主业,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调研中,吴纯还就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出了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