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贯彻落实民航局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意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推进海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撑新时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民航局于近期印发《关于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施意见》。为深入贯彻落实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等国家战略和民航局《实施意见》,中南局下发通知对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提出要求:

  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辖区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准确理解掌握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强化担当,主动谋划,确保中央和民航局改革决策部署在海南落地落实,为海南民航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二是各有关单位和机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照《实施意见》的各项任务要求,结合职责分工,逐一对号入座,明确各自任务,将工作计划安排与《实施意见》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任务,找准工作重心,工作安排存在缺漏的,要及时调整或增补。要积极向民航局对口司局请示报告,加强与海南省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工作情况和进展,积极配合协助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切实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效能。

  三是该项改革任务列入《深化民航改革专项(专题)工作方案(2019-2020)〉中南局重点任务清单》的“滚动式”管理。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具体的落实措施或工作打算,报管理局改革办备案。按照重点任务清单的管理模式,各责任单位(部门)每季度末向管理局改革办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将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